J2 BABY

打字的速度永远跟不上思维的速度。

Messi's 马黛茶 1

考试有点砸,也不知道写了些啥就放上来了

第一句话就是伪命题233

就当马黛茶科普了

先不打cp的tag你们肯定能猜出来








梅西推着一辆小破三轮车,吭哧吭哧地上了卡斯蒂利亚大道。

他今年大学刚毕业,还没找到工作,就被他娘赶出了家

"去去去,莱奥,你又不是小孩子了,总得干点什么。"

于是他决定去伯纳乌卖马黛茶,马黛茶是阿根廷流动着的灵魂。

泡制马黛茶的方式很简单,却又很讲究,是不可以用100℃的开水的,必须是冷却几分钟后的沸水,只有在这个热度马黛茶的独特香味才可以适度的发挥出来。

他还知道马黛茶的每一种泡法,可以不加糖,这叫作amargo。像泡其它茶那样用过滤器泡马黛茶,这叫做concido,另外还有一种方法叫tereré:马黛茶放在冰水里面,加入冰块和柠檬。

他是喝着马黛茶长大的,在他的家乡——被人称作白银之国的阿根廷。 每当他的家人在火炉旁团聚之时,妈妈都会用从她的妈妈那里听来的古老的方法给他们泡马黛茶。

首先要将两勺糖放到kungulli也就是葫芦里,然后加进烧红的木炭来调味。然后放进bombilla,一种特别的禾杆在底部起到过滤作用,然后才是在旁边加进马黛,并放入两勺糖。然后后就是“cebarmate”,也就是需要加入滚烫的开水,这样茶就泡好了。

他的家人们传递着葫芦,用同一根黄铜吸管诉说着对彼此的爱意。那真是段黄金般的时光,如同布宜诺斯艾利斯方尖碑广场上皎洁的月光。

随后,在他上高中时,爸妈就带他横穿大西洋漂泊到了另一片大陆,到了马德里……

所以现在他要想着怎么在这片熟悉的异乡谋生。

他想的很美好,伯纳乌每场比赛都有大概七八万人,每七八个人中总有一个想尝尝马黛茶的吧,那就是一万人,一万人中怎么着也有一半人会买他的茶吧,那就是五千人,一份马黛茶赚的钱不多也就两欧元吧,那一场比赛就是一万欧……

一万欧都够他大学一年的学费了,梅西扳着短短的指头,嘴边露出浅浅的酒窝,沉浸在自己的致富梦中,以后,他就是梅老板了

可是等到他到了伯纳乌大道,他就傻眼了,道路的两旁密密麻麻像棋盘一样画满了方格,上面还写着字

"Sergio's 水吧" "Fernando's 蓝莓蛋糕铺"

"哈维's 炸蘑菇" "小白's油炸丸子"

怎么都是油炸食品和甜食,一点都不健康,哪像马黛茶,可以提神减肥降血压起死回生……梅西皱起了眉头,接着往下走,

"Iker's 马铃薯煎蛋",这字歪歪扭扭的

这难道不是儿童食品么?真的会有人买么?梅西在内心默默吐槽

最后,仿佛是晴天霹雳般的,他看到了"格列兹曼's 马黛茶"

马黛茶?!!!!

他突然反应过来这些是什么意思了,是这帮小贩的"地盘",呸,这些黑心商家,卖东西就卖东西,还占地方不让别人来,还有这卖马黛茶的是谁啊,有他了解马黛茶么?

我偏就占!梅西随便选了个地儿,上面写着"本泽马's 毛蛋",他把小三轮车一停,手叉着腰,突然莫名开始心虚

这些人的名字都看起来好厉害的样子,他们不会打我吧,就像黑社会的都有自己的地盘,对于不知天高地厚乱闯的小弟就一句话,杀无赦,我还没结婚呢还没赚到人生第一笔钱呢……

不行不行不合适,算了吧,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先看看再说,于是他用小黑豆似的眼睛环顾四周,手脚利索地……溜了

他把三轮车停在一处不起眼的草坪上,开始等待。

评论(1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