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 BABY

打字的速度永远跟不上思维的速度。

TWO ADAMS 3 (CM)

恍惚间,我感到一阵温暖的感觉,如同金黄色的蜂蜜令人舒服地涂抹在我露在薄被外面的皮肤上,眼前是亮橙色的光芒,隔着薄薄的眼皮灼烧着视网膜。

我想起童年时,我和家人们一起住在丰沙尔,小岛的阳光在清晨云雀歌唱时轻柔地覆盖上浅木色的窗棂,穿过妈妈最喜欢的碎花窗帘,也是如此地落在我的身上,我鬈曲的额发被阳光镀上一层浅棕色,痒痒地搔着我的皮肤

厨房里传来一阵窸窣的声响,面包烤熟时特有的香味勾着我的心,那是妈妈在做苹果馅饼,渐渐地,拖鞋摩擦着实木地板的声音近了,突然,我的被猛地被掀开,“太阳晒屁股了,还不起床?!”

我笑着求饶,拼命的绞着被往回抢,用小男孩近乎撒娇般的语气对妈妈说“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

然后我躺在床上,看着墙壁上有些泛黄的球星海报,回想着如何起脚踢出美妙的弧线球,如何盘带的更漂亮,这种感觉如此真实,仿佛我就在我梦想的球队中效力,走上世界之巅。我就一直这样神游着,直到我愿意醒来为止

那真是一段金子般的岁月,如此纯粹,像时光最深处泛起的的光,很多年以后,我的生活被金子包围,但我仍然想回到那时,尽管贫穷,却有只属于孩提的快乐

于是当我真正醒来时,看着天花板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在「伊甸园」号上,太空深处,只看见一盏盏小而白的灯错落有致地镶嵌在金属灰的天花板上,交错着发出互相纠缠的被拉长的光,整个天花板,不,或者说是墙壁,一直延伸到地面上,宛如一个巨大的锅倒扣过来,又如同穹顶

我望向亮光所在的地方,那是一扇很大的落地玻璃窗,窗外是一片松林,那里的松树如庄严的殿宇,同海上列队待命的船只,松枝随风绵绵起伏在日光下熠熠生辉,这蓬松的绿色如此深油。上面挂满了灰白和蓝色的浆果,林间藤萝遍地,婆娑蔓延

这幅景象恰如瓦尔登湖中所描述的那样,我想起以前在挪威度假时也曾看过这样类似的景象,阳光就从这画一样的景象中穿越而来,开辟出一道光的通路,正当我的眼睛贪恋这一瞬间的美好之时,景象突然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女人的影像,她梳着整齐的发髻,眼睛很圆,小小的嘴巴,正是我昨天冬眠醒来后看到的那个女人

她用机械而又甜美的声音说“先生您好,欢迎乘坐「伊甸园」号,您愉快的太空旅行就要结束了,还有三个月,我们将到达新地球,在那里,您可以开始一段全新的生活。在这三个月内,您可以和同飞船的同伴们一起学习有关新地球的环境状况。现在,您可以到达位于B区大堂内的VIP餐厅享用您的早餐……。”

刚才的怅然伤感很快就被所处新环境的新鲜感所取代,我环视了一下四周,发现身下是一个很大的床,随着我的起身,床慢慢地回弹成原来的形状,整个房间又大又空旷,仿佛可以听见回声,地上是一个简约的咖色长条形沙发,旁边静静地摆着一个茶色玻璃的小茶几。这种冷淡又后现代的装修有些像我在马德里那个灰蒙蒙的别墅。

穹顶状的四周隐约地有种压迫感,令我难以呼吸,我终究是漂泊在繁星之下的浪子。如同当初我在马德里,终究不是自己的故乡

故乡代表著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会思念的地方,故乡是回不去的地方。

我深呼一口气,暗笑自己怎么开始变得感伤,为了一扫心头的阴霾,我决定出去走走,去见见我的新朋友们。不知道他们会认不认识我这样一个"过气"的球星呢?

我在旁边的衣架底层找到了我的行李箱,翻出整齐叠在袋子里的阿玛尼黑色掐腰西装,配上我最喜欢的GUCCI小牛皮鞋,好在我的身材依然保持的很好,欣赏着镜子中帅气的自己,我不禁吹出一个哨音,感到莫名的开心,心情飞上天际

可惜飞船上不让带危险品,否则有了发胶我就显得更完美了,我咂吧着嘴,边惋惜着边向后捋了捋我那略显倔强的短发,最后检查了一遍自己的仪容,走出了门

我的皮鞋跟踏在走廊的地板上发出空荡荡的回声,地板中间有长长一道光条,延伸到前方,B区到了

我走过普通就餐区,就餐区很大,白色的长条桌椅摆放的整整齐齐,地板光亮如新,意外的是,那里空无一人

难道他们还在房间里?我有些疑惑,加快了脚步,在机器人的引导下到了VIP就餐区,那是一个厚重的木门,推开之后,一股熏香的味道袭来

餐厅里的装修相当典雅,有些出乎我的意料,飞船中也有这么高档的装修啊,重要的是,这里有违于飞船其他地方冰冷的金属风格,仿佛是竭力想营造出一种温暖的感觉

有一个高大一些的机器人贴心地递上菜单,我心不在焉地点了一些菜,打发走了机器人,我出神的凝视着周围,暗红色镂金的墙纸,实木地板,墙边居然还有个壁炉,不过应该是仿真的,逼真的火光跳动着

偌大的房间中,每个桌子上的桌布都被浆得硬挺洁白,桌子上的蜡烛照常点着,只是除了我空无一人

我的心里没来由地升起一股复杂情绪,这真像是最后的晚餐,我就像一个衣冠楚楚的耶稣

很不幸,一语成谶,这的的确确是我吃过的最后一个还算安心的晚餐

因为无知,因为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因为不知道将来等待我的是什么,所以格外安心。

在这之后,我虽然活着,但与死了无异,因为不论怎样欺骗自己,潜意识中我明白自己的结局,我所做的每一件事,不过是奔着那毁灭的结局而去





p.s:如果有摸不着头脑还想知道怎么回事的可以去看我最初的两篇lo文,我本来以为这文就算坑了,只是觉得构想的一切都有些可惜。但是今天看了博尔赫斯(梅西你老乡真厉害: )的一本书(《小径分叉的花园》上海译文出版社),里面的续和《环形废墟》(其实这已经变相剧透了,看破不说破)这篇文章给了我非常大的灵感,我决定改变一下叙事方式,把真实的东西呈现给大家,让大家去想象表面的假象

我保证这文不是你们通常所说的Be,cp是CM,他们会有个“完美”的结局的

虽然说这些有些早,高三也不能保证更文速度,但我应该会一直写下去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