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 BABY

打字的速度永远跟不上思维的速度。

TWO ADAMS 两个亚当[CM] 2

声明:太空旅客AU  借鉴《太空旅客》剧情

配对: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雷者勿入)
他们不属于我,只属于他们自己

@
新人,第一次写文好紧张啊啊啊啊啊啊啊,只是想探讨并不熟悉的人在特定环境下的状态,本人文科狗,理科全废,有些物理错误切莫当真,各位请多包容,欢迎勾搭,如果喜欢请多鼓励呢(鞠躬)


CHAPTER 2

事实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选择加入这个计划,成为志愿者

也许可以归结为那次伤病的原因,当我的十字韧带撕裂的那一刻一根弦就断了,如同小提琴上最细的E弦般脆弱,嘣地一声,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每一个细小纤维断裂带来的无法形容的巨大疼痛,我说不出任何话

我想我完了,关于这方面的预感总是正确的近乎可怕

伤病是我们最咬牙切齿痛恨的情人,我习惯了它的存在,无可避免,就像女孩子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可我已经三十二岁了而不是二十三岁,别人的人生刚刚开始,而我的却早已结束

我知道在球场上球员的寿命短的近乎残酷,这种故事见的太多,无论多么叱咤风云的传奇都免不了悲情的谢幕

虽然自我踢球那天开始就懂得这种花无常开日,人无再少年的宿命,但这并不代表这种莎士比亚式悲剧的结局落在自己身上时我可以平静地接受

更何况是在皇马这样的俱乐部,纵然功勋卓著也免不了在力不从心之时被无情抛弃,成为甩卖的物品

在皇马没有非卖品这一说,伯纳乌只喜欢胜利,并不在乎带来她的是谁

我只是恐惧,好吧我承认有时我就是个懦夫,恐惧自己沦落在一些"不入流"的俱乐部,与其说续写辉煌不如说苟延残喘,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只有在退役时才如同一条翻着白眼的鱼掀起不大不小的最后的波澜,一时间各种致敬缅怀感谢,虽令人感动却也令人感叹时光的无情

看着自己一生的奋斗被凝聚成最后的几句的无奈叹息

以前无论是佩服还是争议好歹都是鲜活的我的一部分,就怕到最后都变成了这种同情,变成活在记忆中的传奇令人唏嘘不已

老兵未死,只是凋零

去他的凋零,我不需要这种怜悯

所以当时在责任书上签名时我并没有想太多,我没有想这对亲人是否公平,人世间的事总是无法预料,人固有一死,就像吃饭睡觉那样平常,只是早晚和方式的问题,在不知道哪一天车祸或飞机失事挂掉和安详的在病床上逝世并没有什么分别,所有人都会奏起挽歌,臂缠黑纱,眼含泪光

我还想像不到我满脸皱纹白发苍苍是个老头子的样子呢,一定很可笑

还不如把自己交付未知

不惜出卖灵魂,道林.格雷*也希望那幅画代替他老去,使自己永远年轻,因为他无法忍受有一天老迈的自己会看到那幅永远年轻美丽的画,虽然最后他杀死了那幅画也杀死了自己,但是有一点毋庸置疑——

【成为神的最佳途径是在成为英雄的第二天,死去。】

好歹也是献身于科学,再说成功的几率非常大,我能够作为第一批看到新地球的人,彪炳史册,达到一个足球运动员终其一生永远也无法到达的高度,这也就够了

我这样安慰着自己,找寻一个能让自己宽慰的最好方式,也曾在无数辗转反侧的夜晚想过无数种结局,最坏的一种不过是成为永远漂浮在太空中的尘埃

想想还挺酷的,太空葬嘛,群星之间,多好的归宿

但是我从未想过我接下来将经历的这种情况,比死亡更绝望……

——————

我感到有什么东西注入了我的体内,第一颗细胞从冬眠中苏醒,血液汩汩流淌,肌体找回熟悉的感觉,并咆哮要我醒来,神经却仍然眷恋着混沌的感觉,迟迟不肯反应

猛地一个机灵睁开了眼睛,有些刺眼的灯光使我又马上闭上眼睛,眼角好像附上了一层膜一样的东西,不甚清楚,我眨了两下眼睛,努力使自己恢复清明的视线

到了?

到了!

眼前这个温柔美丽的女人突兀地出现在我的眼前,她美好地如同虚幻,漂浮在我的正上空,嘴一张一合,我不确定她是否在说话

“欢迎来到[伊甸园]号,您已从冬眠中苏醒,会有一些不适,我已安排好您的房间,位于B区07室,您可以稍作休息,之后,我将会给您安排后续活动,您右腕的身份识别手环可以帮助您在舱内通行……”

我这时才感觉到自己的胃翻江倒海地恶心,脑仁像被针扎似的一抽抽一抽抽地疼,我颤抖着起身,还撞到了冬眠舱的盖子,嘶——可真疼

从远处的黑暗中滴溜滴溜地滑过来一个带着轮子的小玩意,在那小玩意的引领下,我踉跄着踏到地上,冰冷的感觉从我赤着的脚向上蔓延

舱壁上的白色长条灯伴着我的脚步在我身前亮起又在我身后熄灭,光影明灭中的其他冬眠舱死寂般地安静,宛如巨大的茧,带着肉眼看不到的寒气,五个一组攒到一起,中间拱着一个金属圆柱和舱上壁连接,排列得异常整齐,如同一个方阵没有尽头

我加快了脚步,穿过冬眠区,通过电梯到达B区我的房间,抬起右手腕靠近感应区,滴地一声,厚重的金属门悄无声息地滑开,我撞进房间,脑子里感觉装满了浆糊,随手接过机械手递来的药剂一饮而尽,颜色有点诡异……

啊……前方就是我的床,重重地摔进床里,一阵倦意肆意地涌上来,我睡了过去……




PS: * 出自《道林.格雷的画像》奥斯卡.王尔德著 觉得这本书很好的诠释了这种心情吧

本文与现实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受伤部分以及想法稍黑暗切勿当真,其实就是想解释一下为什么会闲的没事去太空溜达……我就说不能太现实向

觉得第一次写文节奏慢到崩溃……男二还没有出场 :D果然写手大大都是神 :D 还有我罗目前为止每一次结尾都在昏倒哈哈睡美人

求关注求鼓励求捉虫 :—D

话说有看过电影的嘛这个设定真的很棒

评论(6)

热度(16)